希腊电信运营商集体涨价,手机、座机和互联网费用涨幅达20%


图片来源:iStock

近期,希腊各电信运营商对用户的手机、座机和互联网收费均进行了上调,涨幅高达20%。希腊媒体称,几乎所有即将到期的合同,电信公司都向客户提出了新的涨价方案,这一举动是在政府拒绝了运营商要求调整合同的请求后发生的。

消息指,这些电信运营商制定的涨价方案主要针对过去曾通过折扣从名义价目表中获得合同的订户。然而,几乎所有的手机或座机合同用户都是通过优惠活动签约,因此新的涨价方案几乎影响所有订户。

电信运营商称,通常为12、18或24个月的合同到期后,他们建议客户继续使用相同的套餐,但套餐价格上涨,平均每月涨4-7欧元。

一直以来,希腊的电信资费已经远高于欧洲其它国家。根据最近的欧洲统计局调查,希腊的电信费用比欧盟平均水平至少高出50%。


与此同时,欧盟、经合组织等将希腊的电信服务排在欧洲第27位,全球约第100位。这种情况在互联网连接速度方面尤为突出,希腊网络的实际速度比名义速度要低得多。(李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