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侨届代表邹勇:充分发挥海外侨团能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邹勇。

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欧洲时报记者采访了列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海外侨胞代表、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以下简称总会)邹勇。他表示,有幸作为侨届代表参加全国两会,我深感荣幸,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在参会过程中,我感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我们海外侨团的责任与使命。

邹勇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海外侨团要发挥其自身优势,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旗帜鲜明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邹勇表示,总会将继续发挥好海外示范性侨团作用,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落实好惠侨工程,让“天府云医 ·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服务于更多的旅希侨胞;二,加强与国内地方政府及商业团体的联系,为中国企业落地希腊提供服务;三,注重在希侨年轻一代的引领和培养,利用各种渠道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四,寻找切入点,助力驻希中国使馆打造侨胞和中国游客平安体系;五,广泛联系希腊各级政府、友好组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扩大中国朋友圈,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欧洲时报通讯员苏珊娜雅典报道,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