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空军一架F-16战机坠海,当局大规模行动搜救飞行员


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午,希腊空军一架F-16战机在北爱琴海哈尔基迪基以南海域坠毁,飞行员已经成功通过弹射系统幸存。

根据希腊国防部在3日午间发出的声明显示,20日中午1点29分,第110战斗机联队第337中队的一架F-16 Block 52+单座飞机在执行训练飞行时坠毁在普萨图拉斯海域。消息指,坠机地点位于哈尔基迪基岛和阿洛尼索斯岛、斯波拉迪斯岛之间的普萨图拉斯海域。

声明指,事发后,当局进行了大规模搜救行动。1架超级美洲狮直升机、1架S-70直升机、1架CL-415赶往该地区,“爱琴海”护卫舰也前往该地区,一架C-130则处于最高戒备状态。海岸警卫队的5艘船只赶赴协助。

据悉,这架出事的F-16战机是从位于希腊中部拉里萨的第110战斗联队第337中队起飞,与其它4架战斗机一起组成编队。坠毁F-16战机的飞行员成功使用了飞机弹射系统。有目击者称,在坠机地点附近看到了一个降落伞。


最新消息指,超级美洲狮直升机已在20日下午晚些时候找到了战机飞行员,并将他转移到雅典第251航空总医院。他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