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启事】中希华人戏剧联盟青少年大戏《厄勒克特拉》寻找雅典演员


诚挚邀请热爱表演艺术

渴望展现自我

勇于追求梦想的青少年

加入索福克勒斯古希腊悲剧名作


《厄勒克特拉》的演绎之旅

本作品将作为青少年戏剧的代表

参与中希国际戏剧节2024-2025的演出

项目简介

《厄勒克特拉》(“Electra”)是经典古希腊悲剧,讲述了厄勒克特拉与她的兄弟俄瑞斯忒斯为父亲阿伽门农之死寻求正义的艰苦斗争。这是一部充满了情感纠葛和对正义渴求的经典作品,由古希腊三大悲剧之父索福克勒斯创作。

中希华人戏剧联盟诚挚地邀请热爱表演艺术、渴望展现自我、勇于追求梦想的青少年,加入中希华人戏剧联盟对索福克勒斯名作《厄勒克特拉》的演绎之旅。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舞台表演机会,更是一次深入探索古希腊悲剧、理解人性复杂面的学习经历,以及一次挖掘和展现自己内在潜能的宝贵经历。

参与这样的演出,你将有机会与同龄人共同成长,接受专业的表演训练,提升个人艺术修养和表演技巧。更重要的是,通过扮演《厄勒克特拉》中的角色,你将学会如何在艺术的引导下,表达情感、传递价值观,以及如何在舞台上与观众进行深刻的情感交流。

计划演出时间:2024年12月15日

演出地点:雅典

本作品将作为青少年戏剧的代表,参加中希国际戏剧节2024-2025

所有入选演员将会授予NGO组织Sino-Hellenic Performing Arts Alliance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角色介绍

厄勒克特拉

Electra

阿伽门农与克吕泰涅斯特拉的女儿,因父亲被母亲及其情人杀害而心怀复仇。她是个性格坚强、情感深沉的女性,对父亲的死无法释怀,对母亲及继父的仇恨充满了她的心灵。厄勒克特拉的形象通常粗犷不修边幅,象征着她内心的苦痛和复仇的决心。

俄瑞斯忒斯

Orestes

俄瑞斯忒斯是厄勒克特拉的弟弟,阿伽门农的儿子,他在外地长大,后返回家园实施复仇计划。他的角色复杂,既是复仇者也是受害者,他的行动推动了剧情的发展,并最终导致悲剧的高潮。

皮拉德斯

Pylades

俄瑞斯忒斯的朋友和忠实的盟友,出身高贵。他们的友谊是古希腊文学中经常被引用的典范,代表了理想的忠诚、友谊和牺牲精神。

克吕泰涅斯特拉

Clytemnestra

克吕泰涅斯特拉是厄勒克特拉和俄瑞斯忒斯的母亲,也是阿伽门农的杀手之一。她因为丈夫在特洛伊战争中献祭了他们的女儿伊菲革涅亚而怀恨在心,与情人埃吉斯透斯合谋杀害了阿伽门农。她的角色复杂,既是权力的象征,也是复仇和背叛的代表。

埃吉斯透斯

Aegisthus

埃吉斯透斯是克吕泰涅斯特拉的情人,阿伽门农的杀手之一。他与克吕泰涅斯特拉共同统治着国家,是权力与阴谋的化身。他的存在象征了非法夺权和复仇的循环。

克里索瑟米斯

Chrysothemis

克里索瑟米斯是厄勒克特拉的妹妹,相比厄勒克特拉,她更为温和和顺从。她试图在家庭矛盾中找到和解之道,但往往被厄勒克特拉的复仇心理所拒绝。她的角色展示了不同的应对悲剧和冲突的方式。

长者

Elder

长者是一位长年服务于阿伽门农家族的老奴隶,对俄瑞斯忒斯充满忠诚,充当了他的老师和顾问的角色。他的存在连接了过去和现在,为俄瑞斯忒斯提供了关于家族历史和复仇任务的知识。

这些角色共同编织了一个

关于复仇、正义、家族和个人命运的悲剧故事

每个角色都有其自身的动机和背景

让《厄勒克特拉》成为了

一部情感丰富、主题深刻的经典

招募要求:

◉ 年龄在12岁以上的青少年演员。

◉ 英文表达能力优秀,全程英文表演。

◉ 热爱舞台,热爱表演。对古希腊悲剧有一定的了解。对于角色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表达。

◉ 保证足够的排练时间

2024年4月开始,每星期日10:30-12:00(暑期排练另行安排)

排练地点:28is Oktovriou 81, Athina 104 34 (地铁M1直达)

报名方式:

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表演经历、学习经历,特殊才艺等,以及对所选角色的个人理解。

◉ 两张个人形象照片(面部特写照和全身照各一张,无美颜滤镜)

◉ 将以上报名材料可通过扫描下方微信递交

或邮件发送至联盟邮箱:info@shpaa.gr

报名截止日期: 2024年3月31日

通过初步海选的演员将被通知进行面试。

期待着每一位有梦想、热爱表演的青少年朋友加入中希戏剧联盟,共同探索这部古希腊悲剧的魅力。

此次招募,将是一次展现自我的绝佳机会。不要犹豫,加入中希华人戏剧联盟,成为《厄勒克特拉》剧组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