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41年来首次访问加拿大,签大单购买七架最先进消防飞机


图片来源:希腊总理办公室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3月24日至25日访问加拿大,24日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正式会晤。会后二人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希腊将从加拿大购买7架最先进的DHC-515消防飞机。这是希腊总理41年来首次访问加拿大。

米佐塔基斯与特鲁多24日在蒙特利尔会面。两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希腊与加拿大两国之间持久的友谊。

联合声明称,加拿大-欧盟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为希腊和加拿大企业和员工创造了重要机会。自2017年实施以来,希腊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80%。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进一步增长潜力强劲,包括航空航天、国防和安全、专业培训和旅游业等领域。此次希腊购买加拿大的消防飞机则是希腊和加拿大之间充满活力的贸易和经济伙伴关系的标志。

米佐塔基斯与特鲁多还一起出席了在当地举行的希腊裔移民游行,庆祝希腊独立日。据估计,加拿大的希腊侨民约有35万人。(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