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教育部重拳出击,学校内发布嘲笑同学视频将遭开除


据《每日报》消息,希腊教育部将发布最新规定,学生如在校期间在社交媒体发布包括但不限于嘲笑同学的视频将被开除。一直以来,希腊学校都有禁止学生在课室内使用智能手机的规定。而此次的处罚规定也是希腊教育部制定的最严厉措施。

随着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越来越普及,这些设备现已成为校园欺凌的主要工具,这个问题在初中和高中学生中最为严重,部分学生通过在校园拍摄视频,甚至使用AI来制作或编辑视频,之后上传社交平台来达到取笑或者羞辱同学的目的。

有鉴于此,希腊教育部希望追随其它欧洲国家的脚步,起草最严厉的处罚条例,要求教师严格执行学校中的手机禁令。与此同时,尽管专家已经指出,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数字设备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学习效果,但希腊教育部仍承受来自学生家长的反对压力,他们认为学校应更灵活地处理学生使用手机的问题。

事实上,一直以来,希腊学校都有禁止学生在课室内使用智能手机的规定,如被发现在课堂上使用手机,违规的学生将受到停课一小时至停课一天的处罚。


在新规定实施后,如果有学生未经当事人的同意而发布其他学生的个人数据,将会导致被开除出学校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