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音乐厅恐袭惨剧后,欧洲多国加强警戒措施


资料图片

俄罗斯音乐厅恐袭惨剧后,欧洲多国加强警戒措施。法国宣布将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有分析认为欧洲夏季将举行多项体育赛事,包括在德国举办的欧洲杯和巴黎奥运会,西欧国家已经成为恐怖组织的目标。

在法国多个著名地标、宗教场所,学校或火车站等地点,随处可见真枪实弹的军警在巡逻。法国总理阿塔尔宣布,将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部队人数,从原来的3000人增加到7000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袭击莫斯科的伊斯兰国组织呼罗珊分支,不久前也试图在法国发动袭击。法国已就莫斯科恐袭事件,提出同俄罗斯情报部门合作。

有民众担忧当局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巴黎奥运会。也有民众说莫斯科音乐厅袭击案,让他想起2015年发生的巴黎音乐厅恐袭事件。


德国表示来自回教极端主义的威胁依然严峻,但当局的风险评估暂时没有因莫斯科的袭击事件而改变。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伊斯兰国组织呼罗珊分支对德国构成最大的安全威胁。自去年7月以来,该组织同三起可疑的袭击计划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