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希腊银行受天主教复活节影响,周五和周一交易特殊假期


根据希腊银行协会的相关通知,由于天主教复活节,从3月29日(星期五)到4月1日(星期一),将确定为银行间交易的特殊假期。

根据2005年3336号法案第11条的规定,天主教复活节不是希腊国内的公共假期,因此被视为银行间交易的特殊假期,并将适用该法案的规定。

在上述日期的工作日,希腊银行将继续营业,但由于跨欧洲自动快速资金转账系统(TARGET系统)关闭,将阻止某些银行间交易的执行,因此银行仅为交易客户提供有限的服务。

银行间交易的特殊假期适用于希腊银行、雅典证券交易所、Interbank Systems SA以及以下类型的企业:


1. 在希腊境内运营的信贷机构(银行),包括希腊信贷机构、存款与贷款基金和外国信贷机构的分支机构。

2. 提供投资服务的企业。

3. 融资租赁公司和票据代理公司。

4.资本管理公司和投资组合公司。

在特殊假期期间,所有因现有合同与上述机构之间的逾期义务以及客户对第三方的一般逾期义务,均将在下一个工作日——即4月2日(星期二)履行,任何未履行的义务将于4月2日起开始生效。

在银行交易假期期间进行的交易将于其系统中记录为下一个工作日,即4月2日。

根据2005年3336号法案第11条第5款的规定,服务公共债务、贷款和希腊公共债券的义务将根据其特殊条款在前一工作日或下一工作日,即3月28日或4月2日履行。

根据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的相关指示,3月29日和4月1日将接受银行支票,但这些支票的签发日期为4月2日。建议直接与银行合作以通过定期指令和转账,例如薪资等发送付款文件的机构和企业,联系其合作银行以获取更多信息。(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