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希腊飞往伦敦班机差点与无人机相撞,180名乘客生死一线


英国航空公司一架由希腊雅典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在飞行途中险些与一架无人机相撞,仅相隔5英尺。这起事件发生在飞机以每小时250英里的速度、海拔9600英尺的高空中,对机上180名乘客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当时这架空中客车A321正在距离伦敦机场最终航线目的地约6英里的位置,即伦敦南部的七橡树镇附近,正等待进入伦敦当地机场跑道。

据英国空中事故委员会发布的报告透露,这架非法飞行的无人机在肯特郡上空距离英国航空公司客机仅5英尺,几乎造成灾难性碰撞。这次事件被认为是英国航空公司客机与无人机之间最接近的一次事件之一。

英航该飞行员表示,此次事件与无人机相撞的风险很高,称该物体“从右侧飞过”,并将其描述为“极为接近”。报告将其评为A类事件,表示存在严重的碰撞风险。


据悉,这架无人机飞行高度达到最大法定高度的24倍,远超过400英尺的限制。报告指出,无人机的所有者未被找到,但如果被确认,可能会因危害民用航空器安全而被判处最高5年的监禁。

报告称,飞行员估计无人机距离他们的机翼约五英尺,距离他们的驾驶舱仅30英尺。飞行员多次警告过去几年关于无人机可能造成灾难性损害的风险,如被吸入发动机或打破挡风玻璃等。

尽管这些设备的飞行高度通常受到软件的限制,限制为400英尺,但该限制可以通过在线购买的补丁来破解。而且还可以安装额外的电池,帮助无人机达到更高的高度。这可能是该无人机能够接近英航客机的原因。

据推测,这起事件的无人机操作员可能试图在空中近距离拍摄飞机的视频,

这次事件再次引起了对无人机合法飞行和飞行安全的关注,各方呼吁进一步加强无人机飞行的监管和控制措施,以确保航空安全。(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