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再反转!希腊娈童大案宣判“男一号”强奸罪成立,女童母亲无罪释放


图片来源:INTIME

希腊男子在雅典强奸未成年女孩以及“拉皮条”的娈童系列大案在3月29日宣判,第一被告、55岁的伊利亚斯.米科斯最终被雅典混合陪审法庭以5比2的多数票判定对12岁女受害者强奸罪名成立,米科斯面临无期徒刑。混合陪审法庭还以4对3裁定孩子母亲拥有色情制品和充当“皮条客”的罪名不成立,仅被判犯有轻罪级别的勒索罪,当庭释放。听到判决后,居住在雅典科洛诺斯的受害者母亲泪流满面。

这宗发生在雅典科洛诺斯区的强奸未成年人以及背后的恋童圈子从2022年被揭发以来就受到希腊社会的巨大关注。主要嫌疑人伊利亚斯.米科斯在2022年被指控于同年4月-8月期间在其经营的商店内用武器威胁并强奸12岁女受害人,并且还拍照和拍录视频上传到网站招徕其他娈童癖客户。

警方当时称,在还原米科斯手机记录后发现,他参与的一个娈童癖群组以“Psilos”为代号 ,其中至少有213名男子。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采取行动,先后拘捕了多名涉嫌接受这名12岁女受害者性服务的男性,其中包括商人、医院行政人员、药剂师等。

主要嫌疑人米科斯被控多次强奸未成年人、严重伤害未成年人身体、强迫卖淫牟利、非法持有未成年人色情制品、非法从事色情交易、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但米科斯一直坚持否认强奸及“拉皮条”,不过承认曾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


案发两年后,该案检察官3月13日要求联合陪审团对23名涉案“嫖客”中的22人裁定有罪,但要求混合陪审团法庭裁定主要嫌疑人米科斯强奸、拉皮条和强迫卖淫牟利三项罪名不成立,理由是证据不足。不过就要求法庭裁定其严重虐待未满14岁未成年人、持有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色情材料、为未成年人参与卖淫提供便利、非法持有武器四项罪名成立。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舆论极大反应。当地民众在事发地区、雅典科洛诺斯连续多天举行抗议活动。

在29日,雅典混合陪审法院没有采纳该案检察官的提议,驳回了检察官对米科斯无罪释放的建议,进而裁定米科斯强奸一名12岁女童罪名成立。另外米科斯还被判非法持有武器和和“拉皮条”罪名成立,但贩卖未成年人罪不成立。米科斯将面临被判无期徒刑。

第二被告即女孩母亲被指控充当“皮条客”,为钱财而让年幼的女儿卖淫罪名不成立,仅被判犯有轻罪级别的敲诈勒索罪,被当庭释放。这名母亲是在2022年10月12日在其位于科洛诺斯区的家中被拘捕,同时社会福利部门已将受害人以及其他8名兄弟姐妹从家中接走。

她一直否认参与案件的指控,坚称事前对孩子的遭遇一无所知,并且解释嫌犯米科斯向她的银行账户定期转账是因为支付清洁服务的费用。另外还有两笔不明款项是因为米科斯企图通过向她转账而嫁祸于她。受害人母亲在羁押期间曾威胁要自杀。

第三名被告米哈里斯被裁定拉皮条罪和拥有儿童色情制品成立,但性骚扰未成年人罪不成立。

其余涉案被告中,法院认定16名被告犯有与未成年人发生有偿性行为罪,最高可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1名被告还被判犯有拥有儿童色情制品罪。另外6人则无罪释放。

在法庭宣判前,法院门外气氛紧张。当多名被告抵达法庭时,大批民众高举写着“你有钱,我们有发言权。不应该包庇每一个强奸犯”的横幅,要求严惩罪犯,并表达对受害者及其母亲的支持。部分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EUROKINISSI

在法庭宣判后,聚集在法庭外的民众以热烈的掌声和互相拥抱来庆祝判决结果。

受害人母亲的代表律师阿波斯托洛斯.利特拉斯说:“很高兴这个孩子得到了平反。我还没有和孩子说过话,但我知道如果她得悉,一定会很高兴”,“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检察官的提议是不可接受的。母亲被错误羁押,她举报了一个皮条客团伙,反而被关进监狱。孩子从一开始就说她母亲是无辜的。”(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