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税务改革关闭线下业务,大部分业务转移到电子平台


为了改变长期以来存在的工作效率低下,希腊税务局正进行彻底的改革。此次改革的核心目标是最大程度地减少税务官员和纳税人之间的面对面业务办理,转而将大部分税务操作转移到在线平台上进行。

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涉及位于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附近Karageorgi Servias大街的办公楼,多年来它一直是财政部和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AADE)总部所在地。这座建筑物的办公室将会被关闭。而税务局的大楼将作为公民服务中心(KEP)使用。税务稽查员将被重新调配至审计中心(ELKE)、债务收集和认证中心(KEBEIS)以及资本税务中心(KEFOK),这些中心预计将于今年4月22日开始运作。

另外,在2024年内,税务程序和服务中心(KEFODE)也将启动,将税务局转变为更为便利的纳税人服务中心,可以为纳税人办理所得税、增值税、道路税、普通税务登记、开办和结业以及其它与税务相关的业务。

除了实体大楼的变革,希腊税务局还推出了新的移动应用程序,以满足纳税人的数字化需求。这款名为MyAADE的应用程序由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总裁皮特西利斯于上周正式发布。该应用程序允许纳税人随时通过智能手机访问AADE的数字服务,同时还具备税务日历的功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应用程序还将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包括开具发票和发货单。这意味着企业的会计工作将完全转移到这款新应用程序中,从而使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开具发票,并将其自动上传至电子账簿中。

对于所有希腊纳税人而言,他们都可以通过下载该应用程序并使用Taxis代码进行访问,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税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