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法西斯组织21名成员在雅典国际机场被捕


希腊警方称,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21名意大利新法西斯分子在雅典国际机场被拘捕。

消息指,被捕人士均为极右翼组织CasaPound的成员,原计划入境希腊参加11月1日下午的集会,以纪念2013年在雅典北部新伊拉克利奥的金色黎明党办公室外被害的两名成员。金色黎明党带有纳粹色彩,现已解散。

消息人士称,在采取行动前,希腊情报部门已收到CasaPound成员将前往雅典的警报。自夏季以来,希腊极右组织一直通过Telegram等社交平台进行动员,敦促欧洲同行加入集会。早前希腊警方已禁止了11月1日的活动以及其它极左团体计划在同一天举行的集会。

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这21名意大利人被扣留在移民局,当局已启动了针对他们的行政驱逐程序。


CasaPound主席吉安卢卡.伊安诺表示:“拦截和拘捕20名刚刚下飞机,参加纪念两名被残忍杀害的年轻人纪念活动的人完全不可接受。警方的干预是任意的、缺乏理由的,并且过度使用武力。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不合理的镇压行为不会阻止我们缅怀这两名受害的年轻人。”

2013年11月1日,金色黎明党的两名成员在雅典北部新伊拉克利奥郊区的办公室外被枪杀。一个不知名的团体声称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尽管希腊警方有监控录像和枪手的照片,但至今仍没有任何人被捕。(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