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批准从美国购买35架UH-60M“黑鹰”直升机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希腊已批准从美国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35架UH-60M“黑鹰”直升机,为实现其武装力量现代化开启了新的阶段。据美媒早前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在2023年12月批准向希腊出售价值19.5亿美元的“黑鹰”直升机和配套设备。

一位政府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希腊议会国防采购小组委员会通过的方案是,以11.5亿欧元(12.4亿美元)购买35架直升机。”另一名知情人士证实,协议是在2日晚间达成的。


路透社称,随着希腊从长达10年的债务危机中恢复过来,该国计划改革国防工业,振兴造船业。希腊政府已经起草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为期10年的采购计划,其中包括从美国购买多达40架F-35战斗机和从法国购买3艘护卫舰。


希腊政府还在与美国谈判,为希腊海军设计和建造星座级护卫舰。


另据希腊当地媒体报道,希腊批准的军购协议与美国批准的出口协议相差约7.1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是美方降低了出口价格,还是希腊方面削减了采购内容。(陈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