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今起举行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多国参加所有类型战机齐出动


由英国、法国、美国、西班牙、卡塔尔、塞浦路斯、黑山、罗马尼亚和沙特9国空军参加的代号为“INIOCHOS 2024”的联合空中演习于4月8日在希腊拉开帷幕。演习将持续到4月18日。

“INIOCHOS”是一项年度中等规模演习,其指挥基地是希腊伯罗奔尼撒西北部安德拉维达空军基地的空军战术中心,并在雅典飞行情报区的广泛地区内进行。该项演习在每年3-4月举行,现已成为欧洲和地中海地区最具实力的军事演习之一,并为参与者提供高水平的培训和独特的参与经验。

希腊空军总参谋部表示,今年希腊将派出所有类型的战机参加演习,包括新采购的“阵风”战斗机和F-16“毒蛇”战斗机,以及直升机、运输机和教练机。

在近两年“INIOCHOS”联合空中演习后段,希腊空军F-16、F-4、幻影2000等战机以及多架无人机组成编队曾飞越雅典卫城。巨大的声浪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抬头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