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在欧洲!希腊人看中国版圣托里尼,“太爱你所以复制你”


对于那些无法前往希腊圣托里尼岛的中国游客来说,在云南大理,有一个名为“梦幻之地”的度假小镇,尽管没有爱琴海的原始风景,也没有海洋和火山,但看上去仿佛是希腊圣托里尼这个国际化岛屿的缩影,为想要异国体验但又无法负担海外旅行的人提供替代选择。

该度假小镇坐落在苍山的一侧,俯瞰着洱海,由旅游客栈、精品酒店、文化企业、民宿和布满花草的小巷组成。占地37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

虽然没有深蓝色的爱琴海、著名的火山口和独特的紫色日落,但这个度假小镇拥有美丽的景色和圣托里尼风格的建筑,吸引了许多情侣来拍“假装在希腊”的婚纱照。

希腊媒体称,这个中国版圣托里尼已经成为许多网红的打卡点,也吸引了无法出国旅行但又想享受国际化体验的人群。希腊国家电视台ERT评价道:“只有当中国人真正钦佩和尊重一个地方时,他们才会复制它。”


圣托里尼是希腊最著名的岛屿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每年圣托里尼都会迎来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欣赏这个岛屿的自然美景、古老宝藏或者举行梦想中的婚礼。近期有调查报告显示,圣托里尼是全球第二受欢迎的蜜月度假胜地,仅次于巴厘岛。

希腊圣托里尼

社交网站Pinterest曾发布报告显示,希腊是全球最热门的婚礼举办地之一。据统计,每年约有1000场婚礼在圣托里尼举行,90%是外国游客。婚礼的举办为圣岛带来了巨大的营业额。当地官员称,大多数来此办婚礼的新人都会带来50-100名客人,婚礼结束后他们带着照片回国,同时也在进一步宣传了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的婚礼策划人员表示前来举办婚礼的新人大量涌入,实际增加的人数甚至比统计数据反映的还要多。因为除在当地市政厅举行的正式婚礼外,还有数百人在岛上其它场所举行婚礼。

圣托里尼市政厅人员称,以中国人和日本人为主的亚洲新婚夫妇已经在本国登记结婚,他们会在旅行社的引导下带着宾客来到圣岛举行婚礼、拍摄婚纱照,经常可见10-18对中国新婚夫妇在台阶上等待拍摄。

除了美景之外,较低的成本也是吸引新人前来圣托里尼结婚的重要因素。哈吉巴弗里斯是一位资深婚礼策划师,多年来她走遍希腊,积累了大量关于希腊婚礼举办地的经验。她在接受希华时讯英文版采访时称,多数新人们选择希腊是因为希腊拥有优越的气候环境、地理风光、文化底蕴和美味食物;有些新人还考虑到经济因素,在英美举办婚礼十分昂贵,若改在希腊举行,既省钱又能有更好的体验。(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