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迎来最大规模环境会议,希腊将推出两个新海洋公园


希腊在4月8日宣布,将在本周雅典举行的“我们的海洋”大会上启动位于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的两个新海洋公园。

赴雅典参加4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我们的海洋”大会的代表包括12位国家领导人、约50名部长和高级官员,以及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及机构的代表,包括联合国、欧盟和北约。

希腊环境与能源部长斯凯拉卡基斯说:“这是(希腊)迄今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环境会议。”

根据资料显示,“我们的海洋”大会于2014年由美国发起,是每年举办一次的海洋保护国际论坛。会议旨在为各国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与公民团体建立合作关系,分享应对海洋威胁的知识、技术以及加大资金支持。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围绕海洋面临的威胁、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海洋污染、可持续渔业、粮食安全、蓝色经济、健康海洋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会议同期举办了青年领袖论坛。


斯凯拉卡基斯表示,希腊承诺的一部分是建立两个新的国家公园,一个位于爱奥尼亚海,供海洋哺乳动物和海龟栖息;另一个位于爱琴海,供海鸟栖息,这两个国家公园将于明年初正式立法。它们将是地中海地区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他承诺称,海洋哺乳动物将在希腊获得非常高水平的保护。

希腊现有两个海洋公园,其中位于阿洛尼索斯北部斯波拉迪斯国家海洋公园成立于1992年,是欧洲最大的海洋保护区。它包括约2260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当中有阿洛尼索斯岛、六个面积较小的岛屿以及22个微型岛和岩石岛。该公园保护多种海洋生物,包括濒临灭绝的地中海僧海豹。

另外一个位于扎金索斯岛拉加纳斯湾的扎金索斯国家海洋公园成立于1999年,面积135平方公里。该公园主要保护极危物种红海龟。

希腊外交部长杰拉佩特里蒂斯对媒体表示,自2014年首届“我们的海洋”会议举办以来,与会国家已承诺提供超过1300亿美元的海洋援助。希腊今年将特别重视可持续旅游业、微塑料、生态友好型航运和地中海环境。他指出,地中海是即将到来的环境危机的焦点,是一个全球“热点”,气温和水位将显著上升,为子孙后代提供一个宜居世界是刻不容缓的义务和工作。(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