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美甲师因在家中“非法经营”被罚款3.5万欧元


近日,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AADE)稽查人员在警方的陪同下在克里特岛进行旨在打击逃税的检查,一名美甲师因在家中“非法经营”被罚款3.5万欧元。

据当地媒体zarpanews报道,税务稽查人员检查了克里特岛哈尼亚的一处住宅,据报一名女美甲师在家中向客户提供指甲护理服务。

据悉,税务检查人员是通过该女子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广告找到了她。涉事美甲师在向客户提供服务后,没有为客户开具收据,也没有进行申报,因此被重罚3.5万欧元。

从去年起,希腊当局就把查税手段扩展到“扫描”社交媒体,尤其是通过分析脸书Facebook、TikTok和Instagram数据,识别个人以及电商可能隐藏收入的情况,以找出更多逃税者。


希腊税务稽查人员使用社交媒体收集信息,重点针对直接或间接为产品做广告的目标人物进行检查,以确认他们涉及的广告产品以及从中获得的广告收入是否在纳税申报表中申报。

对于公司而言,财政部和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通过企业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核查销售产品的实际价格和通过粉丝数量及评论预估销售额,以检查他们在向税务局的申报中是否有欠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情况。

希腊税务部门还检查目标人物在社交平台发布的“炫富”照片,以识别纳税人的生活方式与他们在个人税务申报表上申报的收入是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