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0名球迷在比利时被捕,球队:他们对希腊人有强烈仇恨心理


当地时间4月11日晚上,欧协联1/4决赛首回合,比利时甲级联赛上游球队布鲁日主场对阵希腊超级联赛球队、来自塞萨洛尼基的帕奥克球队。布鲁日维特勒森破门。最终比分布鲁日1-0战胜帕奥克。但在比赛开始前发生不愉快事件,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布鲁日警方逮捕了10名帕奥克足球俱乐部球迷,指控他们携带烟火等违禁物品以及持有伪造门票。

消息指,这些帕奥克足球俱乐部球迷原本计划11日晚到现场观看与布鲁日足球俱乐部的客场比赛。据比利时警方发言人称,警员在比赛前大约3小时对希腊球迷车辆进行检查时,在其中一辆车里,发现帕奥克球迷携带了烟火等违禁物品。在第二辆车里,发现帕奥克球迷携带了伪造门票。因此将这些人拘捕。

据报道,估计约有2000名帕奥克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在布鲁日观看11日晚的比赛。警方认为比赛对公共安全构成“危险”,因此采取了特别安全措施。

事后帕奥克足球俱乐部发表声明维护球迷。声明直指布鲁日当局对希腊人有“前所未有的仇恨心理”。声明称,帕奥克足球俱乐部方面正在向欧足联以及希腊驻比利时大使馆,以及希腊政府各部委投诉布鲁日当局对希腊球迷的无端暴力行为,“比利时警方任意拘捕持有普通门票的(希腊)球迷,不让他们进入体育场,对抗议者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还在希腊球迷离开体育场时盲目使用暴力。比利时当局推翻了所有热情好客和安全规则的概念。”


声明表示,帕奥克足球俱乐部希望对那些令球队朋友痛苦的责任人进行严惩,并希望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球迷能够得到平反和精神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