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赛会3冠王!希腊网球名将西西帕斯两盘击败鲁德


当地时间4月14日,2024年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决赛由希腊网球名将西西帕斯对阵挪威选手鲁德。两届赛会冠军西西帕斯发挥出色,直落两盘总分2-0横扫鲁德,生涯第3次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也是他生涯第3座大师赛冠军。

12号种子西西帕斯在半决赛2-1淘汰辛纳,送给新科澳网冠军今年第2败。西西帕斯时隔两年重返大师赛决赛,他曾经在2021年与2022年连续两届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至于8号种子鲁德在半决赛2-1淘汰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他生涯6次对决首次击败德约科维奇,也是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

西西帕斯与鲁德过往生涯有过3次交锋,西西帕斯1胜2负处于下风。本场双方迎来生涯第四次交锋,首盘比赛鲁德在首局比赛保住发球局,随后比赛彻底进入西西帕斯掌控模式,他疯狂连赢六局比赛送出隐形蛋,从而以6-1轻松先赢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西西帕斯与鲁德开启连续的保发大战模式,双方在前八局均是各自保住发球局维持4-4平。西西帕斯第九局继续保住发球局,随后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再赢一盘,最终总分2-0横扫鲁德夺冠,加冕蒙特卡洛大师赛三冠王。

这也是西西帕斯拿到职业生涯第3座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此前两次为2021年和2022年。凭借今年这个冠军本周他将重返世界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