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吗?希腊数百家酒店正挂牌出售,家庭式经营起步价是这样的……


新冠疫情之后,希腊旅游业发展如日中天。很多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一房难求。但最近由泛希腊房地产网络E-Real Estates发布的一份报告却显示,由于小企业主无法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和其它经济压力,希腊有数百家旅馆酒店正在被挂牌出售,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希腊就有204家酒店投放买卖市场。这些酒店中有五星级酒店,但绝大多数是三星级和四星级酒店,而且都是中小型家族企业。

这份报告称,目前在市场上挂牌出售的希腊酒店主要是10-30间客房,以家庭为基础经营的小酒店,泛希腊房地产网络E-Real Estates总裁巴卡斯说,财务欠款、连续面对的危机、长期贷款、通货膨胀、原材料价格和能源成本飙升等,这些因素导致收入减少和支出增加,为企业主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根据euction.gr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5月31日,希腊共有111个酒店单元被拍卖,而去年全年拍卖数量为323个。


大多数酒店业主都由原本希望从希腊旅游业中获取丰厚利润,转向希望被本地或外国投资者收购,以扔掉巨大的财务包袱。

希腊数十家酒店已经在过去几个月易手,交易总金额达3.2亿欧元。

E-Real Estates报告称,外国和本地基金都在收购希腊的大型酒店物业,并购买正在为财务债务而苦苦挣扎的中小型家庭经营式酒店和旅馆。收购方主要以外国投资者为主。

正在放售大量酒店的地区主要在阿提卡,包括:Kifissia、Votanikos、Plaka、Gazi、Omonia、Victoria Squares和Psyri等。一些建筑物的历史可追溯到1930年代。

希腊克里特岛和伯罗奔尼撒半岛也有很多酒店在出售,主要集中在Tolo、Loutraki、Nafplio、Ermioni、Kiato和Xylokastro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起价约为50万欧元。

此外,在帕罗斯岛、扎金索斯岛、圣托里尼岛、斯基亚索斯岛、米科诺斯岛、斯派赛斯岛、凯法洛尼亚岛、罗德岛、纳克索斯岛、斯科派洛斯岛、锡罗斯岛和锡夫诺斯岛等地也有酒店出售,起价约为62万欧元。

希腊大陆旅游热门地区,包括埃维亚、哈尔基迪基、约阿尼纳和阿拉霍瓦等,酒店出售的起步价约为65万欧元。(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