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皮洛斯海难再有10名嫌疑人在巴基斯坦被捕


资料图片

巴基斯坦官员6月18日表示,在近百名难民/移民于希腊外海溺毙数天后,巴基斯坦当局已拘捕10名涉嫌人口贩运的嫌疑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还下令立即打击从事人口走私的中介,表示他们会被“严厉惩罚”。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有9名嫌疑犯被羁押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这是大多数受害者的家乡,另外1人则被羁押在古吉瓦特市,这座城市长期以来都被当作移民的跳板。

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官员肖卡特表示:“他们正在接受调查,因为他们参与推动整个过程。”


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船上人数据信在400人与750人之间。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有12名国民生还,但没有关于船上有多少人的信息。

政治动荡和窘困经济促使成千上万的巴基斯坦人合法或非法地离开这个国家。主要来自东部旁遮普省和西北部开柏普赫图赫瓦省的年轻人,他们经常循着伊朗、利比亚、土耳其、希腊的路线违法进入欧洲。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在一篇声明中表示:“总理已经下达明确的指令,要求加强打击从事人口贩运这种令人发指罪行的人。”

早前,希腊当局已经拘捕9名来自埃及的人,他们涉嫌组织犯罪团伙及非法贩运人口,与此次偷渡船翻沉事故有关。幸存者对希腊当局表示,他们每人支付了4500美元上船前往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