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泡汤?欧洲空管威胁罢工每天过万航班受阻,往返雅典飞机也将受影响


今年夏天,欧洲的旅客可能会面临一场混乱。据报道,欧洲空中交通管理机构Eurocontrol的空中交通管制员警告称,他们将在夏季高峰期间进行罢工,这可能会导致三分之一的欧洲航班延误或取消。旅行社已经警告说,航空业将迎来另一个复杂的夏季,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工作负担过重,特别是在雅典、布达佩斯、兰斯和马赛机场。

这一消息无疑给期待在夏天出游的家庭带来了不少困扰,他们现在只能等待,看看航班是否会受到影响,罢工的具体日期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据《泰晤士报》的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次罢工可能会导致欧洲每天最多有12600次航班延误或取消。他们警告说:“在全面罢工的情况下,至少有20%-30%的航班会延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Eurocontrol预计在接下来的八周内,每天将处理33000次航班,这个数字在周末还上升到34000次。

一位高级航空公司人士表示,这次罢工的影响可能会“巨大且极度破坏性”,并补充说,对于全面罢工的情况,他们并没有做太多的应急计划。据《泰晤士报》的消息来源,第一波罢工将在本周初宣布。

Eurocontrol的官员们认为,罢工现在已经“无法避免”,并将针对英格兰和欧洲的主要学校假期开始时进行。盖特威克机场的老板斯图尔特.温盖特表示,欧洲空中交通管制的罢工是他在这个夏天面临的最大挑战。

Eurocontrol作为“区域网络管理者”,负责确保飞机能够顺利地跨越国界,从一个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转移到另一个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它还负责在一些欧洲机场分配起降时段。

代表欧盟公务员的布鲁塞尔工会联盟(USB)写信给管理层,要求立即雇佣更多的空中交通管制员,他们指出,目前大约40名管制员的人员短缺率达到了25%。他们在信中还表示,工会除了采取罢工行动,别无他法。

然而,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关于人员配备问题的最后一轮谈判仍在进行。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欧洲各地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都发现招聘非常困难,许多工作人员选择提前退休。而且,找到新的员工来承担这个压力巨大的工作也是一项挑战。

Eurocontrol的总干事劳尔.麦地那敦促机场和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增加招聘,并要求航空公司遵守他们的预定时间表。他还警告说,今年夏天,欧洲的空域可能会在大多数日子里面临“高度超载”的情况,尤其是在法国的兰斯和马赛,希腊的雅典,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等繁忙的欧洲地区。

对于伦敦、布鲁塞尔、尼科西亚、华沙和萨格勒布等地,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尤其是在夏季的周五和周末等高峰日。这些超载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因为飞机可能会被迫飞更长的路线,以避开交通繁忙的区域。

Eurocontrol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泰晤士报》,他们已经知道了罢工的意图,但是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日期。他们坚称,该机构正在“尽一切努力保持谈判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