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火交战!希腊灭火飞机坠毁两机师殉职,拍摄救火变“死亡直播”


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一架在埃维亚岛协助灭火的飞机在执行任务时坠毁,2名飞行员不幸遇难。

近日持续对抗热浪与野火的希腊,25日传来不幸的消息。一架救火专用空军飞机在雅典附近一座岛屿救火期间不幸失事坠毁,瞬间撞向山边炸成火球,机上2名空军飞行员殉职。当时希腊国家电视台ERT正在直播这架飞机的救火情况,最后却变成“死亡录像”。

据希腊消防当局指,出事地点位于希腊南部的第二大岛埃维亚岛上城镇卡利斯多斯(Karystos),该镇正有野火持续肆虐当中。当局派出一架水陆两用Canadair CL-215空军飞机前往执行救火任务,从电视台的即场录影片段见到,飞机向山上的野火洒水后右转,但在转弯时疑似失控,坠毁并消失于一处坡地上,然后该地点就冒出一团火球。


事发后,2架直升机火速赶往现场搜救。希腊空军称,机上的机师和副机师遇难,他们是34岁的克里斯托斯·莫拉斯上尉和27岁的佩里克利斯·斯蒂芬尼迪斯中尉,两名飞行员都是希腊空军的成员。失事飞机是4架参与灭火行动的其中1架飞机。除了这架飞机,当时至少有另外3架飞机和约100名消防员在埃维亚岛对抗大火。

希腊各界以及外国官员纷纷对两名遇难的空军飞行员表示哀悼。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说:“两名飞行员为拯救(人民的)生命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证明了灭火工作是多么危险……带着对他们的怀念,我们将继续与自然灾害作战。”

在灭火飞机坠毁后,米佐塔基斯已经取消了原定于27日对塞浦路斯的访问。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与飞行员家属、他们的战友和希腊人民同在。”(梁曼瑜)

(图片及视频来源: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