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官员“亲自下场”叫外卖,高温下配送平台按时送餐收罚单


为了应对极端高温,日前希腊颁布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要求企业在中午至下午的最高温时段暂时停工,以保护员工健康。为了核实该措施有否被落实,希腊劳工部官员“亲自下场”叫外卖。

为了检查外卖配送公司是否遵守适用于高温条件下的员工安全守则,独立劳动监察局官员在23日中午分别使用外卖APP应用程序efood和Wolt下单,结果都按时收到了送餐。对此,独立劳动监察局已经在评估和计算相应的罚款。

希腊劳工部长乔治亚迪斯表示,劳工部早已下令禁止在最高温的时段派送外卖,但这两个主要的外卖送餐平台仍有法不依照常送货,无视送餐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因此当局将对此处以更高的罚款。”


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明白,无论公司规模有多大,我们都不会拿员工的安全开玩笑。本着善意和文明的态度,我们希望大家都遵守这些措施。”

另外,持续的热浪已经导致雅典商店的客流量和销售量大幅下降。目前希腊正值夏季打折促销期,但由于天气非常炎热,因此在雅典市中心商圈埃尔姆街等地,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减少。雅典周边地区商店的销售情况则更糟。不过,购物中心和大型百货商店的销量则上升,因为这些商店为顾客提供了清凉舒适的购物环境。 (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