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生致命野火至少26人被烧焦,多地居民被疏散欧盟增援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腊8月22日与日益严重并已造成26死的野火搏斗,多个地区的居民需要被疏散。埃夫罗斯的野火自周六以来一直在燃烧,在达迪亚森林地区,消防队员22日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发现了至少26具烧焦的尸体。

希腊消防局发言人阿托皮奥罗斯称,达迪亚森林地区的野火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虽然火灾遇难者的身份尚未确定,但由于该地区无法通行,而且鉴于目前没有人员失踪的报告,当局推测受害者是非法入境者。

希腊陆军已启动灾难遇难者身份识别小组工作,同时在更广泛的地区进行调查。


希腊消防部门说,不仅是希腊公民能接受到来自紧急电话112的撤离警告信息,而且相关地区的所有人都能收到。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腊近期再受高温控制。大火伴随着猛烈的狂风和高达摄氏41度的气温22日肆虐希腊东北部、埃维亚岛、基斯诺斯岛以及雅典北郊维奥蒂亚以及西郊阿斯普罗皮戈斯地区。交警已经封闭雅典环城高速公路Attiki Odos的Peripheral Egaleo到Elefsina路段双行车道,而且部分定居点的民众需要撤离。

希腊消防部门发言人说,至少有9处活跃的火势,这与7月份的情况类似。

21日晚上,希腊东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医院下令进行疏散,该地区的大火持续失控延烧,至今已来到第4天。海岸警卫队表示,已将65名患者转移至在港口等候的渡轮上。

面对希腊东北部野火再起,欧盟21日宣布增派消防员、消防飞机及消防车,支援希腊应对野火。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通过欧盟民防机制,塞浦路斯向希腊增派两架消防飞机,罗马尼亚向希腊增派一支消防队,总计56名消防员和10辆消防车将于21日晚些时候抵达希腊。

此外,根据欧盟森林防火期应急预案,法国一支消防队此前已派驻希腊,其人员和车辆将就地行动,协助希腊当局应对野火。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表示,今年7月,希腊发生近15年最严重的野火,其破坏程度和过火面积超过以往;现在希腊东北部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等地野火再起,欧盟紧急支援十分重要。

公告称,7月以来,欧盟已向希腊调派510名消防员、9架消防飞机和117辆消防车,欧盟“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Copernicus EMS)业已启动,向希腊救灾部门传送卫星影像,帮助评估受灾地区的火情。

7月中旬,希腊多地因极端高温、干燥和大风天气发生野火,尤以东南部旅游胜地罗德岛、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等地的火情最为严重,仅罗德岛就疏散数万人。8月19日至今,希腊东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周边城镇野火再起,致使房屋受损,至少8个村庄的居民被疏散。

(综合消息来源:希华时讯、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