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节前游客数量创新高,安全警告之下仍一往无前?


照片来源:ADRI / 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欧洲各地当局发出安全警告,但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游客仍一往无前,欧洲境内的游客超过了2022年的水平。

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导致欧洲各地加强安全警告。但随着疫情后旅游热潮到来,假日旅游正在达到顶峰。尽管有警告性建议,慕尼黑和巴黎等城市的热门圣诞市集和旅游景点仍然热闹非凡。

旅游数据公司ForwardKeys的数据显示,尽管安全措施严密,慕尼黑和巴黎等城市的圣诞市场和旅游热门地点最近依然人气旺盛,欧盟境内以及英国的假日旅游预计将较2022年增长22% 。

然而,安全仍然是最重要的问题。11月底,欧洲安全官员强调,与以色列-哈马斯冲突有关的袭击风险不断增加,并警告潜在的“独狼”攻击所构成的威胁。最近在法国和比利时发生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袭击加剧了这种担忧,导致一些欧洲国家的恐怖主义威胁水平上升。


可能是受到恐怖主义警告的影响,圣诞节期间取消机票的情况略有上升。ForwardKeys分析师胡安‧戈麦斯表示:“虽然数字很小,但这可能是自以色列最近冲突爆发以来整个欧洲发出的恐怖主义警告的影响。”

尽管有这些警告,游客对欧洲各枢纽机场实施的安全措施表现出越来越多的信任。前往意大利、奥地利和瑞典等地的圣诞节游客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甚至更多。

有游客表示,随着近年来警告增加以及欧洲各地安全措施的加强,人们更加镇定和感到放心,不会取消旅行计划。

来自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的游客丹尼‧桑切斯在参观慕尼黑市场时说:“我们只是在市中心停留一天,看到很多警察和保安,我们感到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