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洲病人”到“模范生”!CNN首席记者盛赞希腊经验


“这个曾经是欧洲‘病人’的国家已经被治愈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首席记者法里德.扎卡里亚 (Fareed Zakaria) 在他最新的专栏节目中如此盛赞希腊。他说,自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上任以来,希腊的国家形象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扎卡里亚在其节目中说:“曾经威胁要毁掉欧元区的国家(希腊)现在已经成为成功的典范。希腊人下定决心,拒绝民粹主义,采取了理性的经济政策。希腊经济连续几年增长速度高于欧盟,并且将在2024年继续保持这一势头。投资等级的恢复是一次象征性的胜利,同时也是一次经济上的胜利,因为这意味着希腊将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对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扎卡里亚赞扬称,自他在2019年当选总理以来,进行了减税、简化政务,并进行市场改革,这帮助希腊实现了显著的经济增长并提前偿还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而希腊选民也给了他丰厚的回报,去年以压倒性多数再次选择他领导政府。

扎卡里亚还在节目中提到了希腊议会最新通过的同性婚姻法,他表示:“希腊将同性婚姻合法化。这听起来可能像是希腊刚刚追赶上西方国家,但在东欧,这使希腊处于领先地位。这也使希腊成为首个迈出这一进步步伐的东正教国家。(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