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信!希腊大批纳税人报表被审查,收入太低支出太高被要求解释


据《每日报》消息,近日约有1500名希腊纳税人收到了一封邮件,要求他们向税务部门解释其申报的应税收入与实际支出之间所出现的巨大差异。这些纳税人大多是专业人士,其共同点是他们在2022财政年度所申报的收入不到1万欧元,而与此同时,他们的支出却高达数倍。其中一些人的年度支出3万欧元,有些高达10万欧元,更有甚者支出在15万至30万欧元之间。

这些数据是在希腊税务部门进行了一次大规模交叉审查后浮出水面。根据希腊税务当局的消息来源透露,此次交叉审查涉及380万份申报的收入低于1万欧元的税务申报表。通过将这些纳税人申报的收入与电子记录的生活支出进行比较,税务部门可以识别出隐藏其真实收入的人士。此次审查首次涉及44万宗申报,其中约有2万宗申报出现了较大的差异,约1500名纳税人将首先被要求进行解释。

对于那些被要求解释巨大支出差异的纳税人,希腊税务部门表示,他们不会被一概视为逃税者。审计员将等待纳税人的答复,并根据答复进行后续审计。一些纳税人可能会提供证明大量支出的数据,例如通过出售资产或其它财产获得的收入。但对于无法证明其支出的纳税人,税务管理部门将展开前五年的追溯审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之前开始工作、并连续5年提交了税务申报表的612,413名专业人士中,有170,338人连续五年宣称没有利润或亏损。在其余的人中,申报收入不超过1万欧元的比例最大。


希腊当局这一举措旨在加强对低收入纳税人的监管,确保他们按照法定程序申报税款。税务部门表示,此次审计将有助于减少潜在的逃税行为,确保税收的公平和公正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