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际机场私人交通服务遭严打,游客被警告勿乘搭“黑车”


资料图片

近日,雅典国际机场周边的私人交通服务遭到严打,希腊警方呼吁游客不要使用未经合法许可、没有相关出租车或汽车租赁牌照的私人交通服务。

据悉,在针对往返雅典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Attiki Odos展开的一系列截查中,警方查获了42辆没有相关交通服务牌照的小型车辆。这些车辆大都涉及搭载付费乘客。根据希腊交通运输法规定,每辆违规汽车的司机至少被罚款6800欧元,并吊销驾驶证30天。

此外,这些车辆的所有者和/或司机也因非法提供运输服务被罚款3000欧元,并因没有有效的租赁许可证额外再被罚款800欧元。在其中3宗案件中,由于车辆没有明确标志表明其提供运输服务,因此被处以额外的罚款。

据雅典交警和Attiki Odos高速公路监管部门透露,此次行动共计罚款28.5万欧元。


游客在前往雅典国际机场时应注意确保选择合法合规的出租车服务,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额外费用。同时,希腊警方也提醒私人交通服务提供者须遵守相关法规,确保安全有序的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