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地雷随海水冲上希腊海滩?冬泳爱好者好奇把玩吓坏众人


据希腊电视台Mega报道,一枚疑来自乌克兰的地雷近日被海水冲到希腊东南部的罗德岛海岸。索罗尼地区的一名希腊冬泳爱好者发现这个圆球后报警。该枚武器已经在20日晚些时候移交给希腊军方。

这名冬泳爱好者对媒体说:“当我从远处看它时非常闪亮,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珍贵的东西。那是在海滩上,海浪拍打着它。我只是出于好奇才把它拿在手里。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

事主说,之后自己将这个圆球从岸边移到海滩后,就把拍摄到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网友立即反应强烈,这时他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一枚地雷。于是立即报警。

事主表示,海岸警卫队接报后警告要立即远离该物体,他们也不确定这是什么东西。


该物体呈球形,比排球略小,颜色绿色,有凹凸,状态良好。报道称,警方最初认为,这是乌克兰一座水坝发生爆炸后,从乌克兰流入地中海的一枚地雷。专家还指出,其它地雷可能已流向地中海,当局和民众应该警惕。后来经检查证实,这个圆球是乌克兰武器系统的一部分。

该物件已经在20日晚些时候移交给希腊军方。当地警方接手调查事件。(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