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首只!雅典市郊动物园喜诞稀有侏儒河马宝宝


雅典市郊阿提卡动物园十年来首次诞生稀有濒临灭绝的侏儒河马(又称倭河马)。园方称,这只河马宝宝的名字将由投票决定。

据悉,这只雄性侏儒河马宝宝重7公斤,于2月19日出生,与父母莉齐和贾马尔一起组成阿提卡动物园里唯一的侏儒河马家庭。

阿提卡动物园野生动物兽医诺伊.普萨鲁达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由于圈养中缺乏雄性侏儒河马,繁育工作变得复杂,因此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这只侏儒河马宝宝是个“男孩”感到特别高兴,“这是阿提卡动物园2024年迎来的第一个新生儿,真是太棒了!”

普萨鲁达基还表示,每一次圈养的侏儒河马的生育都极其重要,“我们很高兴看到这只侏儒河马宝宝成长为健康的成年侏儒河马,并希望有一天能够繁殖后代”。


据悉,这只侏儒河马生性独居且夜间活动,它将与母亲一起生活几个月,直到有足够胆量进入户外围栏。

侏儒河马是一种罕见的夜间生物,是一种很难在野外研究的动物。侏儒河马原产于西非的沼泽和雨林。直到19世纪,这个物种在西非以外的地区还不为人所知。它们于20世纪初被引入动物园。侏儒河马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临灭绝的物种,估计全球只剩下大约2000-2500只仍然生活在野外。(李文雅)

(图片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