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安全机构称汽车触摸屏很危险,新规或将冲击车载智能大屏趋势


欧洲新车碰撞测试可能迫使汽车制造商停止使用大型触摸屏。如今,车上安装的大屏幕是高科技的象征,年轻一代的购车者对此更是痴迷,这要归功于智能手机、iPad、游戏机的影响。一些汽车厂商恨不得把车内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在显示屏中,这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安全风险。

报道称,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将对那些没有实体按键、操纵杆或旋钮的新车给予较低的安全评级,这些关键性功能包括转向信号灯、危险信号灯、挡风玻璃雨刷器、喇叭和紧急求救电话。基本上,汽车中最重要的配件——那些与安全有关的配件——必须通过实体开关来操作,才符合基本安全标准。据悉,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制定的新规将于2026年生效。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战略发展总监评论道:“过度使用触摸屏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个问题,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将关键控制装置转移到中央触摸屏上,这将使驾驶员分散注意力,并增加事故风险。”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坚持认为,转向信号灯、危险信号灯等特定功能必须由物理按钮而不是触摸屏控制,车辆才能获得5星评级。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是为欧盟所实施的汽车安全撞击测试评鉴组织,总部设于比利时鲁汶。虽然该协会缺乏监管权限,但它对安全评级的影响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商重新考虑他们对触摸屏控制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