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巨头比亚迪宣布进入希腊乘用车市场,登陆雅典开设首家门店


3月20日,比亚迪在希腊举办上市发布会,发布元PLUS(BYD ATTO 3)及海豹两款车型,宣布正式进入希腊乘用车市场,此举标志着比亚迪欧洲绿色之旅再拓新版图。后续比亚迪还将引入海豚、宋PLUS EV冠军版和宋PLUS DM-i冠军版等车型。

此次发布会由比亚迪与希腊经销商Sfakianakis集团在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扎皮翁宫共同举办,该场地兼具象征性与历史价值。

据悉,本次在希腊上市的两款比亚迪车型分别为元PLUS(BYD ATTO 3)和海豹,后续比亚迪还将引入海豚、宋PLUS EV冠军版和宋PLUS DM-i冠军版等车型。ATTO 3的comfort版和design版售价分别为37,990欧元和39,990欧元起,而海豹的Design版和Excellence AWD版售价为45,990欧元和48,990欧元起。

为了吸引更多新客户,比亚迪为在年底前下订单的希腊客户提供三年的免费车辆保养。


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表示:“我们欢迎Sfakianakis集团成为比亚迪全球战略版图中的重要一员。我们坚信,双方对可持续电动化发展的坚定信念和承诺将有力驱动希腊的绿色出行转型。未来我们将通力合作,以客户为中心,共同提供令客户满意的销售体验及全方位、高品质的售后服务。“

成立于1958年的Sfakianakis集团是希腊首屈一指的商业集团之一,在欧洲14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目前比亚迪已于雅典北郊马鲁西的Kifisias Avenue和Amarysias Artemidos大街交汇处开设了雅典的首家门店,第二家门店将于4月初在雅典西郊艾加莱奥的Kifissou Avenue大道开始营业。比亚迪计划在一年内在4个希腊城市开设总共6家门店。

自2022年9月以来,比亚迪积极布局欧洲市场,携手各地合作伙伴迅速将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推向包括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荷兰、挪威、匈牙利在内的20个欧洲国家,累计开设超过250家门店。面向未来,比亚迪将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拓宽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绿色交通之路,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进程。

在稍早前,中国另一电动汽车品牌赛力斯(SERES)于1月31日在希腊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此次在希腊上市的车型SERES 5属于SUV类别,有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两个版本。目前,Seres 5在希腊仅提供标准版,起步价为66,500欧元,在希腊政府提供的电动车补贴计划之下,实际支付价格减少8000欧元,起步价为58,500欧元。预计年内赛力斯将有更多车型亮相希腊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