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独立日雅典市中心游行实施交通管制,长周末民众蜂拥出游预订火爆


资料图片

3月25日是希腊国庆节,雅典将举行游行庆祝第203个独立日。希腊总统以及各反对党领导人等将就希腊独立日致辞。雅典市中心主要道路在24-25日实施交通管制。

根据惯例,3月25日上午,大型游行在雅典市中心举行。二战英雄老兵、红十字会、消防部队、特种部队、海陆空多兵种部队等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根据希腊警方公告,在24日及25日受交通管制影响的道路包括宪法广场周围街道,从各方向通往雅典市中心的道路。公共交通工具也将受到影响,包括Vassilisis Sofias、Amalias、Georgiou A Avenues、Herodou Attikou、Panepistimiou、Stadiou、Filellinon和Akadimias大街等。

另外,雅典宪法广场地铁站将于24日上午8点以及25日上午8点开始封闭,直至游行结束。24日上午10点起,轻轨列车6号线“Pikrodafni-Syntagma”的终点站暂时设在L. Vouliagmenis站;25日往宪法广场方向的终点站将暂时改为“Fix”直至游行结束。25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7号线“Kalamaki – Agia Triada Piraeus”的终点站暂时设在“Chef”站。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将于3月24日至25日访问加拿大,因此不会出席在雅典市中心举行的游行活动。根据日程安排,他将会在24日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正式会晤,以及二人一起出席3月25日在当地举行的希腊裔移民国庆游行。据估计,加拿大的希腊侨民约有35万人。

为迎接三天长周末假期,希腊民众已收拾行装准备出游。数据显示,希腊国内热门目的地中,阿卡迪亚山区的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酒店和民宿预订率达到100%,而在其它热门冬季旅游目的地,总体预订率已超过70%。

回顾历史,希腊独立战争是希腊反抗奥斯曼帝国的一场革命。19世纪初,希腊人民要求摆脱土耳其军事专制制度的束缚,建立自己的国家。1821年3月希腊本土爆发起义,并迅速发展到整个伯罗奔尼撒半岛、克里特岛、爱琴海诸岛屿以及马其顿等地。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斗争,1829年土耳其承认希腊独立,9月24日,土军全部撤出希腊。

这场战争结束了土耳其对希腊近400年的军事专制统治,是希腊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腊独立战争不仅为希腊赢得了独立,而且促进巴尔干其他地区民族解放斗争,加速奥斯曼土耳其的瓦解和崩溃。(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