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盛大阅兵游行庆祝独立日,雅典无人机表演夜空变缤纷画布


3月25日是希腊国庆节,雅典市中心在当天上午举行阅兵游行庆祝第203个独立日。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以及各反对党领导人、军方高级将领等出席活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也在25日当天在网站主页向希腊致敬。

在25日独立日到来的前夜,雅典市中心首次举行无人机表演。250架无人机升空,拼出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以及和平鸽、总统卫队埃夫佐尼、军舰等图案,将雅典夜空变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画布。

25日当天上午11点,阅兵游行在雅典市中心举行。二战英雄老兵、红十字会、消防部队、特种部队、海陆空多兵种部队、军事学院军官等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新型装甲战车出现在希腊国庆阅兵式上, 多种机型战机也飞越雅典卫城上空。

在塞萨洛尼基市中心,多所学校学生在Megalou Alexandrou大道举行大型游行庆祝活动。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也在25日当天在网站主页向希腊致敬,搜索引擎上有一个描绘了希腊国旗的蓝色背景图。

回顾历史,希腊独立战争是希腊反抗奥斯曼帝国的一场革命。19世纪初,希腊人民要求摆脱土耳其军事专制制度的束缚,建立自己的国家。1821年3月希腊本土爆发起义,并迅速发展到整个伯罗奔尼撒半岛、克里特岛、爱琴海诸岛屿以及马其顿等地。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斗争,1829年土耳其承认希腊独立,9月24日,土军全部撤出希腊。

这场战争结束了土耳其对希腊近400年的军事专制统治,是希腊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腊独立战争不仅为希腊赢得了独立,而且促进巴尔干其他地区民族解放斗争,加速奥斯曼土耳其的瓦解和崩溃。(林靖怡,图片来源:EUROKINI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