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希腊还你失去的假期,去年因野火被疏散游客可获赔


在去年夏天,数千名游客因罗德岛野火肆虐而被迫滞留或缩短行程撤离当地

希腊热门旅游胜地罗德岛去年7月遭严重野火肆虐,导致数万人疏散。时隔9个月,希腊为当时被迫逃离该岛的旅客提供“免费”假期。希腊旅游部官员形容这种做法是“全球首见创举”。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多达2.5万名受野火影响的游客将有资格获得补偿。

希腊旅游部秘书长弗洛里斯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称:“这项计划已经按照总理(米佐塔基斯)的承诺启动并执行,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尤其因为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

根据该计划,游客7月曾入住罗德岛受野火影响被迫疏散的酒店,将能够获得价值500欧元的电子代金券,以支付一周的住宿费用。计划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5月31日,以及10月1日至11月15日。


据称,该计划已有5000人登记。罗德岛酒店经营者联盟的负责人帕帕瓦西卢称:“任何当时住在受野火影响地区的人都有资格申请。反应非常好,据说秋季会有更多人参与。”但这只适用于酒店,不适用于Airbnb类民宿。

去年夏天,在因野火肆虐而被迫滞留或缩短行程撤离罗德岛的数千名游客中,大多数都是英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