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企业家建遗体冷冻仓,欲使死者在未来科技发达时“复活”


据希腊媒体“Greek Reporter”10日报道,一名希腊企业家投资建造了一个用于保存遗体的冷冻仓,旨在让死者能在未来科技更加发达时“复活”。

这家公司的老板彼得·特斯拉科迪表示,他是上世纪60年代时从《永生的前景》一书中接触到“人体冷冻”这一概念的。报道称,遗体将被冷却到零度以下,然后储存在装满液氮的巨大容器中。为了尽可能避免外部环境造成遗体存放出现问题,彼得专门选择在地震等自然灾害较少的澳大利亚霍尔布鲁克镇修建遗体冷冻仓。目前,已有约50人出资参加他的“遗体冷冻”项目,且这一数字仍在增加。

不过,科学界有些专家对该项目并不看好。在他们看来,冷冻可能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不可逆的损害。但彼得认为,当其他医疗手段无法治愈患者时,可通过采用人体冷冻的方式保存死者的遗体,使得他们在未来出现新技术时能有一个“复活”的机会。(梁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