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罢工潮又起,多个行业受影响媒体率先瘫痪


希腊私营企业工会(GSEE)4月17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总罢工,以抗议希腊政府加薪幅度低于员工的实际需求。

希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会决定参与17日举行的24小时罢工。这也可能意味着雅典地铁1、2、3号线,轻铁列车、城际列车以及火车受影响,在17日停止服务。正式决定将在15日稍晚时间公布。

泛希腊海事联合会已经宣布参与罢工,这也意味着17日当天希腊将没有渡轮营运。

另外,希腊多家媒体工会已经宣布所有记者、编辑、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16日(周二)凌晨5点到17日凌晨5点率先进行24小时罢工。


自今年4月1日起,希腊政府将最低工资标准从每月780欧元提高至830欧元。这意味着每月增加50欧元,增幅为6.4%。这也是新民主党政府2019年上台执政后第四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但希腊私营企业工会则对此次涨薪幅度不满意。工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最低工资的增长不能满足员工的需求。” 工会方面要求增加工资、立即采取措施解决物价问题、打击暴利行为以及恢复劳动集体合同。 

另外,希腊公共部门雇员联合会(ADEDY)在4月3日宣布于5月21日(周二)举行24小时全国罢工。早在2月28日,希腊公共部门雇员联合会已经举行过24小时全国罢工。

工会方面要求当局提高公务员工资10%;恢复相当于第13和14个月工资的奖金制度;建立集体协议工资制度;免税金额增加至1.2万欧元;废除2016-2017年期间的冻薪措施;取消失业人士2%的税收;提高危险工种津贴;增加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数量以及改善必要的基础设施等。